Alex_Onward

I just want to live a life.

九州·素月墨羽·结局

只是想存个档避免日后找不到了。

对于官方这一招我也是服气的。对于《辰月之征》里二人对过去讳莫如深的态度和让人懵逼的默契,我也是不得不服的。

虽然不管是江南那篇白毅搂着白瞬死去的废稿还是息衍捅死白毅这个绘本剧透,我都不太喜欢,但如果要选一个结局,我还是选后者吧。我一直认为论武力值月将军是要在羽将军之上的,所以死在息衍手下,大概也是心甘情愿的放弃。个中过程和原由,细思恐极,同人写五万字也是脑补不过来的。

如子候所说,如果白毅要死,大概是死于孤独吧。

反正我们是看不到江南再写这两个人了,我就两个版本都不买账吧。

---------------------------------
《九州志·绘·素月墨羽》

谁小时候没有几个损友呐?那时候我们都还小,一起逃学,终日游荡,下午的时光暖软悠长,那时候我们还有大把时间可以一起荒废,在我们走向战场扬起各自的战旗之前。

[白毅!这次稷宫大比你若是让我看一眼考卷,来日你我阵前相对,我就放你一马!]

——天驱宗主·御殿羽将军·息衍


那时候最大的梦想是一辈子和好朋友住在一起,大锅煮鸡,大屋同居。我想象那间大屋的外墙上爬满爬山虎,盛夏时是墨绿的,秋来是金黄的,我在下午的阳光里醒来推开窗,嘲笑那个刻苦的损友在院子里死读书。

[在稷宫上学时我们还很穷,还没有名震天下。息衍说有一间小屋,据说里面闹鬼,很便宜,我们可以凑钱合租。多年之后我回到帝都,小屋已经塌了,我们曾经种植海姬蓝的后院里,秋风斜阳,杂草丛生。]

——楚卫国上将军·御殿月将军·白毅


但是总有一天你会走上战场,你将与天下为敌,无论谁挡你的路你都会举起刀剑;男人长大了,最好的朋友就只剩下刀剑。

[我的剑刺入他胸口的时候我忽然隐约想起……那一次他是让我偷看试卷的,可我却没有放他一马。]

——天驱宗主·御殿羽将军·息衍


[缘起]

【白毅】与【息衍】是两个辉煌时代的名字,提及胤朝末年的历史,他们常常一起出现。

他们是最好的朋友,也是生就的死敌。

追忆历史的人常常扼腕说,如果白毅和息衍联手,那胤末的乱世大概是另一番景象。

可是历史不允许“如果”,这两位名将毕生中最强的联手,大概只是他们年少时在帝都求学,一起租住一间破屋,为了改善生活,培育出了一种叫“海姬蓝”的异品花卉。

白毅,皇室分家的后代,楚卫国上将军,帝朝的中流砥柱。

如果没有白毅和他名震天下的“山阵枪铠”,南蛮的雄狮【嬴无翳】早就横扫诸侯,把大胤皇室连根拔起,自立为皇帝了。

他在胤末的四大名将中号称“龙将”,沉默、庄严、不苟言笑、破万卷书,乃称“天下无敌”四字。

他是守护者。


息衍,名门息氏子孙,下唐国武殿都指挥使,天驱宗主。

与其说是他的学生们结束了胤朝,不如说他借学生们的手葬送了胤朝。这个号称“狐将”的男人在乱世中长袖善舞,下一盘巨大的棋,把一枚枚的棋子放到合适的位置上,然后笑着弹一下弦说,“开始”。

于是棋子们互相攻杀,天下风云变化,他想要的全新的时代渐渐成形。他的唇边一缕轻笑。

他是悖逆的狂徒。

历史学家们说不清楚,为什么同是毕业于帝朝最高的军官学府【稷宫】,同是镇守一方的名将,两个人的路却会差得那么远。

也许男人就是这样的族类,他们因为某些人所不知的特殊原因选定了自己的目标,就再也不肯改变。

任谁挡了他的路,他都会举起刀剑。

一生便是一战,战罢江山万里,可还有人公诉平生?

https://tieba.baidu.com/f?kz=1136483789&mo_device=1&ssid=0&from=844b&uid=0&pu=usm@0,sz@1320_2001,ta@iphone_1_8.3_3_600&bd_page_type=1&baiduid=2A991E56AA1CC71D9C22D36D7C6C61F8&tj=www_normal_1_0_10_title?pn=0&
---------------------------------
江南博客 

舞阳侯、龙将、军王,白毅。
如你们所猜,这样一个人,是活不到乱世结束的,我想了很久,他的结局已经完成:
五百名禁卫踏着燃烧的地板冲进了梓棠殿,这座巨大的宫殿正在烈火中呻吟,整个屋顶都在燃烧,抬头光明如白昼,热风滚滚如潮。
就要塌了!随时都会死!要杀了他,尽快杀了他!五百个人心里想的都是同一件事。
然而他们停下了脚步。大殿正中,白衣的男人和白裙的女人相拥,他们席地而坐,周围火焰飞腾,前方插着一柄沉重的斩马刀,刀身上的血迹被热风烤干了,泛着古老的苍红色。男人的衣角也燃着了,但他不在意,也不回顾,埋头在女人的脖颈中。
沉默,沉默得危险至极。
却没有人敢动,那柄斩马确立的界限没人敢于跨越,那是白毅十五年军威所在,他不下令,无人敢超越他的马头、箭矢和刀锋。
“龙将”的军令。
为首的百夫长舔了舔嘴唇,偷眼看了看殿外列阵的弩手,回头的话,他们这些人会被如潮的弩箭吞噬掉吧?
“杀了他!”百夫长举刀。
“闭嘴,你们杀得了我么?”火焰中,一双眸子缓缓地睁开,瞳子里仿佛流淌着光焰。
白毅睁眼,抬头,淡定漠然一如平常,然而他眼中的光焰灼人。
“这个男人……大概知道自己走到尽头了吧?”百夫长心里想。
但他忽然变得那么年轻,那么耀眼,一股冷漠却骄狂的煞气在几十年后再次从这个男人身体里爆发出来,冰冷刺骨,似乎能把火焰都逼退。白毅,在路的尽头,回到了他当金吾卫的极盛时光,稷宫少年,殿前演兵,他要剑试天下,要伸手握住乱世的权柄。
白毅起身,单膝跪地,一手抓住刀柄,一手紧握女人的手,把女人背在身后,“我是……军王白毅,这一生历尽艰辛,也没有能够守住这个帝朝。但我手中,还有这柄刀!”
霸刀离地,白毅踏步而进,灼人烈焰,彻寒刀风。
军王,冲锋。

https://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470138610100g6od.html

---------------------------------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以上版权全部属于江南或九州志和其原作者,都不属于我。转载地址在上。

评论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ex_Onward | Powered by LOFTER